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心健资助 >> 正文

我院“反电诈”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会学习学术部 [发表时间]:2021-10-0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多发,新型诈骗手段频出,危害严重,给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为了加强我校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的力度,提高学生防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学生识骗、防骗能力,自9月9日开始,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各班级开展了“反电诈”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级采用案例讲解、播放视频等方法,向同学们介绍了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组织班内同学集中学习济南市公安局制作的防诈骗系列视频,视频通过案件再现和警方专业分析充分揭露了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细致归纳大学生活中可能会接触到、遇见的传销、校园贷、网络诈骗等侵害大学生社会信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违法犯罪问题,详细讲述了各种诈骗事件的多样性和隐蔽性特点,帮助同学们了解诈骗“套路”,学会如何预防诈骗,从而增强同学们防范意识。

所有的同学认真观看并学习了反电信诈骗教程,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在每位同学的心里都播下了一颗安全意识的种子,提醒同学们关注重视此类安全问题,帮助大家识破骗局真相,面对问题时保持清醒,做到“三思而后行,三查而后行”,从而避免损失,维护自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