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心健资助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听老兵故事寻红色记忆”暑期三下乡活动启程

发布者:欧阳晓斐、杨梦婷 [发表时间]:2021-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我院广大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3日,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在株洲市茶陵县拉开序幕,此次活动是与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合作开展,外院学子们将在地方政府的指导下开启寻找红色记忆之征程。

今年外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将: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退役军人、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活动,引导学院乃至学校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活动还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展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和团员的良好风貌。下午一点,外国语学院赴茶陵县文化宣传服务队乘车前往本次实践活动的目的地。历经2个多小时的车程,服务队到达目的地茶陵县城。队员们放下行李便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去。为支援明天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优抚对象、功臣模范、先进典型等退役老兵开展医疗巡诊送医送药工作,队员们提前一天前往茶陵县云盘社区老党员之家,协助退役军人事务局、株洲市二医院和街道社区准备体检设施,打扫卫生,讨论细节……为明天的体检工作做更细致完善的准备。傍晚,服务队召开了此次三下乡活动的的第一次现场工作会议,两位带队老师就本次活动实践方向和实践任务进行了指导,队员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把握此次三下乡活动的机会,实实在在出份力,为老兵们做点事,为乡村群众办实事。

mmexport1626188780110

据茶陵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领导介绍,每年,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都会开展医疗巡诊活动,为退役军人送医送药,此举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偏远地区退役军人们的关爱。

实践方知人生事,磨砺才晓世间情。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阵营,也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最好平台。外国语学院学子们定珍惜平台、脚踏实地,于实践中探求真知,于体验中锻炼才干,于感悟中增长见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