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心健资助 >> 正文

“知史明志,不负时代”主题教育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工办 [发表时间]:2021-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校学生处《关于开展好2021年3月份主题班会的通知》号召,推动我院学生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营造班级凝聚力、建设良好班风与学风,我院各班级于2021年3月15日至25日相继开展“知史明志,不负时代”主题班会。

在班主任带领下,各班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学习党史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疫情防控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诚信教育等内容。

各班级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准备充分、氛围活跃,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专业学习引导、学生发展、社会生活相结合。采用看视频、双语演讲、知识竞赛、学生讲伟人事迹、主题讨论等丰富的组织形式,让全体学生了解中国百年党史的同时,牢固树立一颗红心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此次班会无论在活动组织、内容与学习引导形式上收效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