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心健资助 >> 正文

我院2022年春季学期信息员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蔡明灯 [发表时间]:2022-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信息员培训会议先后于3月1日、4日在外语楼107、111、109教室及腾讯会议同步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

正值春季心理危机爆发期,又恰逢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强调在疫情保卫战中,心理健康是不容忽视的一个关键点,并以我校曾发生的真实事件为例,要求每个心理信息员都牢记自己的职责,帮助同学们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心理信息员的职责与重要性。同时结合案例,向同学们分享了3条心理健康安全提示和心理危机识别的8条满满的“干货”,如拒绝网瘾,远离游戏人生,保持规律作息;出现情绪问题或心理问题,第一时间向身边朋友、班主任、年级辅导员或校心健中心心理咨询师情绪排解等。

此次培训是所有信息员的“收心课”,也是我院2022年信息员队伍建设的“第一站”,本学期我院将以品牌化、常态化思维陆续开展加强心理危机识别的专题辅导、树典型选优秀、心理知识科普等活动,进一步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落地、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