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心健资助 >> 正文

疫情当前,他们用心守护健康——记我院抗疫防控中的辅导员们

发布者:胡烨 [发表时间]:2022-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我院辅导员们积极响应,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乍暖还寒时节传递着关爱和温暖,用实际行动贡献战“疫”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责任担当。

竭心尽力,恪尽职守

“我发烧了。”学工办主任方铭在工作群中报告了自己的健康情况。但在居家自我隔离的同时,她半夜11点仍在统计更新着学生返校情况、核酸报告等数据,以确保上报的所有数据准确无误。在这样的状况下,她无暇顾及身体的不适,全心投入到数据监测工作中。作为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作为学工办主任,她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主动融入全院疫情防控大局,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各个环节任务落实,用爱心和责任为全院学生党员的健康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火墙”。

mmexport1648005020882

先人后己,临门不入

张霖老师的爱人和孩子均生活在长沙,但自新学期开学以来,他还没有回过一次家。开学时各年级的返校工作繁重而复杂,近期全院又进入了紧张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舍小家,保大家”,在紧张的疫情防控局势面前,张霖老师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暂时割舍家庭的温馨,在家人和学生安全的两难选择面前,他毅然决然地将守护学生安全当作头等大事,将学院工作放在了第一位。

mmexport1647696180889

深夜护送,兢兢业业

作为是2021级辅导员,谭曦老师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我校一位正在读研三的学生。她一边忙于准备毕业论文及论文预答辩,另一方也扛起了疫情防控的重任。在课业与疫情的双重压力之下,谭曦老师没有丝毫怨言,每天按时高效完成学生数据监测工作同时。对于黄码需隔离学生,均保证其安全到达隔离宿舍。深夜10点,仍能看见她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的身影。作为一名毕业生,她一丝不苟,努力提升;作为一名辅导员,她兢兢业业,尽职尽责。谭曦老师秉持着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精耕细作,忠于职守

学工办辅导员老师蔡明灯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本学期伊始,她刚刚休完产假便回到工作岗位。返校工作方才告一段落,国内疫情近期开始多点频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开展起来。深夜到家,孩子往往已经熟睡。自返岗以来,蔡明灯老师一刻未停,旨在为学生做好服务,脚踏实地为学生做好实事,全身心投入在学院各项工作当中。

春风化雨,精益求精

“你别着急,我先帮你去问问,一定有办法。”作为毕业年级的辅导员,在严峻的疫情局势下,欧阳晓斐老师不仅要监测学生们的健康数据,还帮助进入研究生复试的同学们正常参加复试;帮助毕业生积极参与线上招聘和实习;针对本地外出实习学生,严格审批核查;对于健康码转码学生,进行心理情绪安抚工作。面对复杂的疫情局势,面临毕业后的就业难题,毕业班的同学们有些无所适从。专八考试、研究生复试、毕业实习、公司面试等都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节奏,在这样的压力下,欧阳晓斐老师成为了毕业班同学们的“大姐姐”,她加班到深夜,只为早一秒让学生心安;接送正在筹备研究生复试的学生往返隔离地点,只为确保他们安心学习。

IMG_20220320_191024

心中有爱天地广,大爱无疆我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辅导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大爱与奉献,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坚固防线贡献他们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