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心健资助 >> 正文

我院新冠疫情防控培训专题班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方铭 [发表时间]:2022-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学生处号召,进一步指导各班级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师生疫情防控意识与能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安全,我院特于4月22日至4月26日面向全院开展了新冠疫情防控培训专题班会。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在各班级召开培训班会前,学院首先对全体班主任进行了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

此次疫情专题培训班会围绕疫情相关法律、法规与疫情防治的有关知识和健康教育知识展开,共分为六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新冠疫情的相关制度、法律法规,通过这个部分增强学生对新冠疫情危险性的认知,增进学生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讲述了新冠病毒及其临床表现,判断密切接触者的标准,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等,有助于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安全。第四部分为日常工作中、工作区域、个人及居家防控的基本知识,此部分有利于提高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第五部分则展示了学校疫情防控文件、制度、规程等,增强了学生对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了解,有利于引导学生遵守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第六部分将重点放在防治宣传和健康教育以及传染病网络报告等相关知识上,提醒广大同学在防治新冠疫情的同时也要避免其他传染病。

外国语学院新冠疫情防控培训专题班会的顺利开展对提高我院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提升学生自我管理意识有重大意义,增强了学生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了解,有利于以后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