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心健资助 >> 正文

我院扎实做好毕业生心理辅导工作

发布者:学工办 [发表时间]:2022-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8日至23日,我院辅导员老师在301心理成长辅导室开展了针对特殊毕业生群体的心理辅导工作。

此次心理辅导的对象主要面对考研失利、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焦虑以及就业困难等群体毕业生。张霖老师采取主动干预、积极疏导的方式进行心理辅导来缓解毕业生焦虑的情绪,减轻学生心理负担,有针对性地帮助毕业生处理好学习成才、求职择业与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教育引导毕业生主动地、自觉地将自己置身于社会环境中去磨练,化解学生的不良情绪,建立正确的挫折观,提升承受挫折、化解冲突的能力,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切实在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中促进毕业生心理朝着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方向发展。在心理辅导过程中,张霖老师对毕业生面临、咨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建议,有效的缓解了大家的就业焦虑、毕业迷茫等不良情绪。

tmp_98afacbd54106981b3e8bcf34acd9f0d8a9736629f49f9c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