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致外国语学院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22-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衷心感谢您对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近期株洲突发疫情,为了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链,全市主城区实行全员检测、静默管理,这些措施给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和困扰。疫情牵动着广大家长朋友的心,你们的关心和思念我们感同身受。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院党委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院党政班子、中层干部、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全部下沉到学生宿舍,有序开展了网格化服务与管理。抗疫之战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截至目前学校已经完成了10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静默管理期间,学校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正常开展;学校安全防线已筑牢,公共场所消杀力度已加大,食堂的卫生监督已加强,防疫和生活物资已储备。学校后勤也会尽全力保证伙食质量不下降,价格不上涨。

截至目前,包括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在内的12位教职员工自始至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请您放心:学生是您的孩子,也是我们的孩子,学生们的安全与健康我们时刻在心。

为了取得抗疫之战的最后胜利,我们恳请家长朋友们同我们一道,做好以下工作:

一、科学防疫,做好自我防护

请您叮嘱孩子保持良好的卫生和作息习惯,加强宿舍环境清洁、消毒和通风,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

二、遵规守纪,配合防疫工作

请引导孩子坚定信心,不恐慌;做好晨午检体温测量工作,按时在“完美校园”小程序完成健康打卡,如实填报个人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或出现接到流调电话、被排查,健康码变成黄码、红码等情况时,及时报告辅导员;请引导孩子严格遵守校规校级,请您一定提醒孩子:不按照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的将被赋黄码;多次不参加检测、或以非正常方式离开校园的,将被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三、认真学习,适度进行锻炼

请督促孩子早睡早起,规律作息;认真上好网课,做好课前预习、课上笔记、课后复习,主动搞好学习;提醒孩子在宿舍空间内开展合适的室内运动,保持身心健康,以乐观的心态、充足的精力、充沛的体能度过静默中的每一天。

四、保持联系,发现异常及时反馈

请家长朋友们通过各种途径主动加强和孩子的沟通交流,给他们以鼓励和关心。一旦当发现孩子存在负面情绪时,请你不要责备苛求,而是帮助孩子化解焦虑和烦闷。如果孩子苦闷、低沉的情绪相对严重或持续出现,请您主动跟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联系,以便我们及时介入处理。

您和您的孩子遇到任何问题,可以发邮件至院长信箱,yzxx2022@163.com,我们承诺:您的任何反映都会得到我们及时的回应。

疫情无情,更显真爱。让我们心手相牵,用爱守护,共同期待疫情消散,山河无恙。

再次祝家长朋友们万事顺意、平安健康!


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