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校纪委书记张亚东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胡伟 [发表时间]:2022-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校纪委书记张亚东教授应邀莅临外国语学院“跨文化·观天下”讲坛,做了题为“20世纪英国政治制度的变迁”的讲座。来自外国语学院80余名师生代表听取了讲座。

张亚东教授以英国的政体问题开启了讲座进程。讲座主要涵盖了三个方面的问题:英国的宪法和宪政问题;英国君主在宪政民主中的作用;英国上院和下院的职责分工、权力分配、地位与议员产生方式的区别,并重点讲述了英国的选举制度和政党运营模式。他认为,以平等选区原则和简单多数原则为基础的英国选举制度维持着表面上的合理性。英国文化模式的特点是在传统与变革之间。

互动环节,张亚东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并分享了自己对英国贵族文化、公学教育、施政模式等方面的看法和心得。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现场师生听得全神贯注。师生们表示,张亚东教授的讲座信息量大、脉络清晰、层次感强,在持续不间断的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全程脱稿,幽默风趣,用实例把深奥的政治问题讲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跨文化·观天下”讲坛是外国语学院跨文化体验中心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生拓宽视野心胸,提升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