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刘曼教授出席社科获奖成果展开幕式暨省社科成果奖颁奖仪式

发布者:胡伟 [发表时间]:2022-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获奖成果展开幕式暨湖南省第十五届社科成果奖颁奖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举行。蒋昌波校长出席仪式并讲话,刘曼副院长(主持工作)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仪式由殷晓元副校长主持。

蒋昌波校长指出,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是题中应有之义;应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

在获奖代表发言中,刘曼副院长感谢了学校领导、同事长期以来对自己的鼓励、培养、关心和帮助。她认为,做科研是一种晨钟暮鼓、青灯黄卷、一桌一凳,虽孤寂清苦但却充实又快乐的生活,在这个过程中她体悟到了人生的另一种意义和超越自我的喜悦。“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人生任何时候开始做想做的事都不算晚,最重要的是要有开始的勇气和持久的毅力。她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是份内之事,如果每位教师都能努力将份内之事做好,学校自然也就发展好了。

开幕式和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图书馆参观湖南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获奖成果展。

参加本次开幕式和颁奖典礼的还有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各学院师生代表,湖南省第十五届社科成果奖获奖成员及株洲市第十五届社科成果奖获奖成员。

据悉,在第十五届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中,我校共获9项湖南省第十五届社科成果奖,其中我院刘曼教授的专著《魔杖与阴影:<金枝>及其在西方的影响研究》获得社科成果一等奖,这是我院办学史上首次获此殊荣,也是我校在该奖项获奖层次上的新突破。此成果奖的取得,彰显了我院的科研实力与水平,扩大了学院在全省社会科学界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