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我校8部短视频晋级第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全国复​赛

发布者:陈哲昊、彭俊英 [发表时间]:2022-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以“中国智造”为主题的第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全国复赛名单中,我校8支参赛团队的作品从全国606所院校9000余名选手的400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

日前,来自全校8个学院、29名选手参加的8支晋级团队已按照主办方的要求,在抖音平台提交了90秒以内的复赛作品,用英语或日语讲述各自晋级作品背后的故事,这是我校首次参加该赛事。校赛于3月份启动,截止4月12日校赛评审日,共收到150人参与的49部参赛作品(多语种作品1部,日语作品2部,其余均为英语作品),其中22部作品被推荐代表我校参加国赛复赛。外语文化体验中心组织了以凌建娥老师领衔的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指导教师团队(英语:彭俊英、丁娜、周蓉、王雪,日语:黄炎芳)给参赛作品从构图、配乐、语言表达等方面提供了详细的改进意见,协助打磨作品,尽力展示工大学子的最佳风采。

据悉,按照赛事章程晋级全国复赛的402部作品(含抖音点赞前10的十佳人气作品)最终得分由举办方专家评委团打分(70%)和大众投票(抖音点赞量30%)共同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