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欧阳晓婓 [发表时间]:2022-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工作,6月19日下午我院在外语楼301会议室举办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席云鹏、副书记胡烨、班主任代表、辅导员以及毕业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烨主持。

会议开始,党委书记席云鹏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开启人生新篇章。他对毕业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将个人梦想和祖国需要结合起来,专心致志做有意义的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是要志存高远,调整好状态,适应新环境,掌握新技能,拥抱新生活。同时提醒同学们务必注意离校期间各项重要事宜的时间节点,强调同学们离校期间安全管理的重要性。

辅导员欧阳晓斐老师发起了“感恩母校,留下文明”文明离校倡议和“前程似锦,留爱校园”捐赠倡议,希望同学们在办理离校手续时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平安文明离校。同时要时刻牢记党和国家的教育与栽培,保持对母校的感恩之心,通过捐赠书籍、衣物等用品的方式传承博学文化、环保理念,让爱心传递,让回忆留在学院。

在师生交流环节,毕业生代表畅谈了在工大的学习、生活、成长经历和未来的规划,分享了大学期间的所获所感。他们代表毕业生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同时围绕学院培养模式、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今后的发展献计献策。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解答,虚心接受同学们对学院的合理建议,并表示学院将持续发力,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

师生交流后,班主任代表欧阳晓斐深情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能够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不断努力奋斗,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党委副书记胡烨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做思想者,要有独立的思维,不要随波逐流;二是要做奋斗者,不要“躺平”,只有奋斗才能与国家共成长。三是要做爱国者,不仅爱国家,还要爱家庭,爱母校。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常回母校看看,继续关爱母校,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共同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