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为时代育人”集中观影活动

发布者:彭嘉欣 [发表时间]:2022-07-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激励青年大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月14日晚20:00,我院学生准时在线集中观看了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二集《远方——在复兴的赛道上》。

节目以一场特别的“毕业班会”来鼓励引领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征途中贡献属于他们的新青年力量。节目围绕“三个远方”展开:“远方的星火”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之初,祖国急需建设之时,我们的前辈先烈克服种种困难义无反顾的走在了探寻祖国复兴真理的伟大征途上,远赴他国,不论艰苦,只为学成归来为国效力;“远方的胡杨”讲述了八千湘女支援新疆建设,她们背井离乡,告别亲朋,跨越山海,坚定的走向了远方,背负着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盼与美好愿景,在茫茫戈壁中,在狂乱的沙尘之下热烈激昂的燃烧着她们的青春;“远方的书声”讲述了一家三代为乡村教育建设做出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三代人为了共同的目的心愿帮助山里的孩子走好读书之路,每一代人都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并将这种精神品质代代相传,薪火不熄。同学们在观影后纷纷表示很受震撼,并积极上交了观影心得。

据悉,我院此次集中观影活动是应学生处的号召而发起的,旨在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坚定广大学子的理想信念,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刻苦学习,更好地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