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我院“三下乡”服务队走进新塘社区

发布者:欧阳晓斐,易昕熠熠,许智熙 [发表时间]:2022-08-27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826152300

微信图片_20220826152305

8月25日,在株洲市天元区齐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沟通协调下,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三下乡”服务队走进新塘社区,邀请抗美援朝退伍军人刘振群为新塘社区青少年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伊始,“三下乡”队员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带来了一段手势舞——“你笑起来真好看”,使现场氛围活跃了起来。随后,队员们教授现场的青少年行军礼,孩子们积极参与,队员们耐心指导与纠正,争取把动作做到标准,他们天真积极、充满活力的模样深深感动了队员们。

当老战士刘振群步入会场,在场所有人行军礼,向这位抗美援朝老战士表达最诚挚的敬意,刘振群也以军礼回应。随后,刘振群为在场青少年们讲述了中国过去环境之艰苦、抗美援朝战争之艰辛。“现在你们顿顿都有大米饭吃,以前都是没有的。”“读书读到四年级就没有了,没得读了。”刘振群老先生的一字一句都深深触动了在场青少年的心。随着动人的讲述,他们仿佛看见了过去吃饭有一顿没一顿的贫困家庭;仿佛看见了过去的小孩才读了两三年小学就要离开校园,回到家里种地;仿佛看见了抗美援朝战争中那炮火连天的战争场面。

刘振群鼓舞大家要“打起精神来”,他说:“这些年来,祖国已经一改前貌,全面脱贫、变得繁荣昌盛。作为青少年的你们,一定要强大起来,要珍惜今天祖国繁荣、人民幸福的来之不易,少年强,则国强,要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争取早日报效祖国!”在场同学们听到后,纷纷点头回应。

报告结束后,“三下乡”团队为刘振群老先生送上油、燕麦和牛奶等慰问品,祝福刘振群老先生身体健康,并邀请他与队员们一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