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考试信息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 写作•阅读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周敏 [发表时间]:2022-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8至2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承办的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云端举办,我校喜获佳绩。

受株洲疫情影响,为保证三万多名在校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我校实行封闭管理,教师居家、学生居寝实行线上教学,各学院和单位安排一定人员在校抗疫。在疫情防控工作艰巨繁重的情况下,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积极协调配合,指导老师在线组织选手精心备战,学院留校抗疫的9名领导和老师们除了负责2000多名学生的防疫管理和生活保障工作外,不辞劳苦、竭尽全力为选手们的比赛提供场地、网络、生活等各类保障。为确保赛手尽可能地熟悉场地和设备,进行练习和彩排,各种保障工作于16日便开始启动。学院领导每日闭环接送选手往返于外语楼和寝室;贺玉勋老师全程负责场地、网络和设备的调试,并担任写作、阅读大赛的监考工作;为保证选手按时用餐及餐食质量,蒲娟利老师一次次往返于赛场和食堂,将可口的餐食送到赛手手中;欧阳晓斐老师暖心地为选手们采购了各种零食和水果……正是有这样一群辛勤付出、爱心满满的团队支持,我校参赛选手们才能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地参加比赛,最终取得累累硕果。

经过激烈角逐,经贸学院王一涵获演讲比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的何薇获写作比赛一等奖、王骏获演讲比赛二等奖、李昂桓和余华雨获写作比赛二等奖、陈卓获阅读比赛二等奖、傅小童获英语阅读比赛三等奖。三赛综合,我校荣获团体二等奖。

一直以来,我校积极深化“双创”教育改革,构建了思创融合、智创融合等新模式,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此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体现了我校选手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卓越的赛场风采,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校综合办学实力、专业内涵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成果。学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双一流”和博士点建设目标,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