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代表队在湖南省第26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吴玲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1-11月1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第二十六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第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湖南工程学院顺利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到比赛现场指导并出席闭幕式。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周军、调研员张琳,湖南省高教学会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会长曾凡贵,及湖南工程学院校长李军林等出席。

本次比赛湖南工业大学派出的代表队成绩斐然。其中,吴镇泽同学获专业组个人一等奖,张佳文、林杨两位同学分别获得非专业组个人二等奖和三等奖, 我校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51所省内高校的153位学生参赛。比赛以“Challenge to All”为主题,分定题演讲、评委提问和即兴演讲三个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应变能力、表达能力和词汇储备等,评委团由17位行业专家担任。

对于本项赛事,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与支持。丁娜、吴泳和吴玲三位指导老师从今年五月下旬就开始对选手进行专门培训,整个培训过程历时近半年之久,其中饱含着培训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外国语学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该赛事既检阅了各高校立德树人的教学效果,激发了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也丰富了学生的课外学习,同时提高了学生语言实践能力。希望湖南工业大学的莘莘学子们在来年的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