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师生参观株洲市规划展览馆

发布者:​钟琪 [发表时间]:2021-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上午,代表学校即将参加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李宗泽、钟琪、邓皓文三位同学在指导老师姜楠、丁娜、吴玲的带领下赴株洲市规划展览馆参观,深入了解株洲发展建设历程,探索株洲独有的历史文化底蕴,为参加10月底的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做好准备。

三位选手均为外地人,之前从未深入了解过株洲的历史和文化,对于神农尝百草在此地的传说也只是略知一二,但通过参观学习,他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株洲神农福地称号的由来,同时也被神农奉献与探索的精神所深深感动。作为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重要实践之地,株洲凝聚了无数先烈的热血和担当,红色故事更是让师生一行心潮澎湃,看着那一幅幅图片,听着讲解员的动人讲解,大家也更加坚定了学好本领,报效祖国的决心。

参观过后,同学们对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株洲当下的发展和文明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株洲热土上的每一颗红星,都照耀着新一代人砥砺前行,勇往直前。参观虽然只有短短两个小时,但是株洲人民在它的前进道路上所书写的一部部华章深深地映在同学们的脑海里,同学们要寻找的红星以及他们的光辉历史一一闪现。

同学们表示,一定用接下来的时间好好训练,认真备赛,用英语讲好株洲故事,以优异的成绩展现湖工大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