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复赛”

发布者:谭美丹、康灿辉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复赛在外语楼407教室成功举办。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刘曼、英语系主任周敏、唐红芳、胡伟和康灿辉担任比赛评委。参赛选手为7月份举办的“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初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

IMG_256

参赛选手现场抽取试题并根据抽取的试题,在160分钟内设计出一份1学时(45分钟)的教学方案,并在无网络环境下制作PPT课件。选手们根据抽签顺序分别上台进行3分钟的教育问答以及10分钟的片段教学展示。现场评委根据参赛者的教学设计、PPT课件制作、教育问答、片段教学和教学板书五个板块进行打分。比赛过程中,英语师范1904班的田靓同学师生互动频频,给大家呈现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课堂;英语师范1903班的谷晓燕同学板书设计新颖,简笔画栩栩如生,让大家耳目一新;其他三位同学也向大家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

IMG_20210915_111040

IMG_20210915_113317

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英语师范1904班田靓、英语师范1903班谷晓燕、英语师范1903班聂中凡、英语师范1904班郭倩、英语师范1904班彭冰清五位分别获得一到五名的好成绩。

此次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复赛旨在加强师范生职业技能的培养,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同时为第七届湖南省普通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选拔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