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子吴镇泽同学荣获“口译之星”称号

发布者:唐竞 [发表时间]:2021-10-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日,在举国欢庆祖国72岁生日之际,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半决赛(中部赛区大区赛)传来好消息,我院翻译系1802班吴镇泽同学在我院教师杨慧媛与唐竞的指导下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中部赛区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荣获“口译之星”称号。

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始终重视外语人才培养,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国家各大外语类赛事,对本届全国口译大赛高度重视,积极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比赛,并选配优秀师资予以有针对性的指导。我院吴镇泽同学顺利通过初赛,并以复赛湖南省第57名的良好成绩晋级半决赛,最终突破自我取得中部赛区(湖南、湖北、安徽、江西四省)第一名,并荣获“口译之星”的称号,并将于10月末代表我校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新创业中心及北京甲申同文翻译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主赛事为交替传译,采用了初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的赛制,旨在为我国外语翻译类人才的培养提供坚实后盾。

本次大赛复赛选手全国共计4082人,中部赛区复赛选手共865人,全国各大区晋级总决赛选手共7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