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高建军应邀来到我院讲学

发布者:龚玲 [发表时间]:2022-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4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湖南省特级教师、湖南省牛津英语教材实验带头人、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测评评审专家、株洲市八中英语教研组长高建军老师来我院为2019级和2020级师范生作了题为《从“好学生”到“好老师”——英语专业师范生教学教研培训探讨》的专题讲座。

高建军老师从做好“职前准备、提升综合素养、创建优质课堂”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鼓励学生努力端正态度,提升自我,争做新世纪“四有”好教师。

高建军老师对基于学科核心素养要求的教学设计,作了重要阐述。高老师的讲座,拓宽了学生对学科教育认知的眼界,也引起了在座老师们的共鸣,让师生对高中英语学科的本质、学科育人的本质,以及如何围绕学科核心素养进行学科教学的组织,有了进一步的清晰的认识,受益匪浅。

讲座之后,高建军老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学生们就平时学习、研习和见习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高建军老师耐心、幽默而又富有启发的回答让讲座现场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