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外语文化体验中心新学期活动火热启动

发布者:聂晓莉 [发表时间]:2022-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外语文化体验中心2022年上学期活动启动仪式在外语楼203顺利举行。外语文化体验中心主任徐德珍、学术策划凌建娥、读写俱乐部指导老师吴玲、演讲俱乐部指导老师丁娜、翻译俱乐部指导老师郭建红、日语系外教渡边理先生等出席了本次仪式,50多位同学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英语2101班的李成军、李香同学担任主持。

徐德珍老师和外语文化体验中心下属的跨文化俱乐部成员带来的活力舞蹈《她会魔法吧》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英语师范2101班杨思美等同学代表英语读写俱乐部和英语演讲俱乐部,以及两位指导老师一起深情朗诵了讴歌青春的英语散文诗“Youth”;日语俱乐部的侯茂桢同学弹唱了日文歌曲“Lemon”;英语师范1902、1903班王慧琳等同学代表英语戏剧俱乐部表演了讲述富兰克林生平故事的短剧“I Am Ben”;英语2001班田茂爱等同学代表英汉翻译俱乐部送上了英文配音节目《木叉奉法收悟净》。

节目表演结束后,日籍教师渡边理先生欣然受邀发言,表示祝贺。

中心负责人徐德珍老师随后介绍了外语文化体验中心本学期第二课堂活动安排——周日晚英语角、周一晚英语悦读、周二下午英语演讲、周四晚日语角、周五晚英语电影。凌建娥老师邀请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走进203讲外语,充分利用这个体验式学习平台加强自己的跨文化交往能力,让HUT Hub of World Cultures for Experiential Learning成为共同成长的基石和见证者。

据悉,本次活动及相关安排经过了近3个月的精心筹备。外语文化体验中心即日起恢复面向全校师生工作日全程开放,坚守“讲好中国故事”,“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初心和使命,通过举办“跨文化·观天下”系列学术讲座、文化沙龙以及丰富多彩的外语文化活动为全校师生打造一个促进交流与友谊的跨文化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