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校传播力短视频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陈哲昊 [发表时间]:2022-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2日,第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湖南工业大学校赛作品评审会在外语楼文化体验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外教Raz、唐红芳、凌建娥、徐德珍、丁娜、周蓉、彭俊英、黄炎芳等老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评审会1

本次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理念,以多语种、多视角讲述中国故事为特色,通过短视频“展现中国”,旨在提升大学生的理解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推进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的全球化表达。

赛事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有49支团队参赛,其中英语作品43部,法语、日语、德语作品6部。参赛作品采用了讲述、戏剧、说唱等不同形式,内容涉及株洲智轨、高铁、移动支付、数字医疗、5G通信技术、新能源汽车等模块。这些作品视角独特、制作精良,充分展现出我校学子的外语能力和开阔视野,彰显了疫情态势下学子们的青春活力和责任担当。

经过认真评审,共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据悉,评审组将指导参赛团队对作品进行打磨,并择优推荐作品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