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集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杨明香 [发表时间]:2022-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7日至9日,为了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与监管,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切实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外国语学院各班级集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tmp_9be2aa5ec332479584f90d0b562ab51fceed05058fb47b0f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以“长沙自建房倒塌”事件为例,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湖南工业大学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和《湖南工业大学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主要内容》,提醒学生要加强安全意识以及加强防患意识等。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观看了“长沙自建房倒塌”相关视频,了解房屋倒塌的预兆以及出现相关险情后的自救措施,并从财产安全、地震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多方面较为全面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各种防灾避险知识,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和财务安全

tmp_5bc5d68622d13417ad38d3ca5fdd463605631c011f70969e

此次主题班会的集中召开旨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了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