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株洲南方中学张颌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龚玲 [发表时间]:2022-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我院“为师之道”讲堂迎来了株洲市南方中学张颌副校长,他为我院4个年级的师范生作了题为《班主任的工作艺术》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曼主持。

张颌副校长的讲座从班主任的使命入题,描述了班主任班级管理的必备能力,重点阐述了班主任在人际关系处理方面的艺术、班主任的谈话艺术、班主任的家访艺术、班主任的评价艺术以及班主任的家校共育艺术。张副校长的讲座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艺术性。讲座内容贴合学生的认知,引发了学生的共鸣,博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班级管理是英语师范生的专业课程之一,是英语师范生见习和实习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中学一线管理者的经验分享满足了师范生的班级管理知识渴求,对我院师范生的班级管理能力的提升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