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培养方案 >> 正文

我院开展“教育帮扶与乡村振兴——大学生成才之路”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苏辉峰 [发表时间]:2022-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深入贯彻国家“乡村振兴”和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月25日晚,我院联合法学院,举办了教育帮扶与乡村振兴—大学生成才之路”经验交流会。活动由我校教育帮扶指导教师刘水长博士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席云鹏、副院长刘曼(主持工作)全程参加交流会并致辞。

交流会邀请了长期跟我院有合作的株洲市选调生教育帮扶联合会中的五名杰出代表,就乡村振兴、农村教育及公益帮扶活动、大学生成才成长、考研考编等话题开经验分享与交流。活动采取线下与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近110名学生参加,交流会上,五位选调生们分享了各自大学时期的学习经验、基层工作经历和近年来开展乡村教育帮扶公益活动的心得和体会。一张张纪实照片、视频,一个个生动的拼搏向上的励志故事,展示了五位嘉宾积极响应国家需要,扎根乡村、建设乡村,直面农村基层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当代青年风貌,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榜样的力量为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传递了巨大的正能量。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乡村教育振兴工作,学院成立了教育公益学生社团组织,定期开展“三下乡”活动,积极与株洲市选调生教育帮扶联合会开展合作,在株洲市乡镇中小学开展了多次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深化了我院农村留守儿童教育活动的深度,也为学院面向株洲基层农村教育,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