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喜获四项创新创业项目

发布者:胡伟 [发表时间]:2021-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2日,湖南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公布了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及推荐表。我院学生喜获四项项目,包括一项推荐报省项目,两项校级创新训练项目和一项校级创业实践项目。

我院翻译2001班史明浩同学申报的创新训练项目《基于术语库的新能源车辆产品宣传册翻译研究与实践》(梁乐园老师指导)获推荐申报省级创新训练课题;英语1901班易紫霞同学申报的《神经网络模型下基于语音识别的汉语口语测评研究》(胡伟老师指导)和翻译2002班张婷的申报的《西方网友对李子柒视频的评价研究-基于CiteSpace的可视化分析》(刘红华老师指导)获校级创新训练项目;翻译1901班张杰同学申报的《出入境助手“锦还”APP项目研发与实践应用》(刘红华老师指导)获校级创业实践项目。这是我院历史上第四次获得推荐报省项目,第一次获得创业实践项目,也是我院历史上斩获创新创业项目最多的一次。

以刘曼副院长(主持工作)和席云鹏书记领衔的新一届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创新创业和学生科研工作。自申报通知公布以来,刘曼副院长亲自主抓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组织科研能力强、申报经验丰富的博士团队参与申报,邀请创新创业学院指导专家为申报学生修改项目申报书,逐句审核,逐条把关。今后,外国语学院在强调教师科研能力和科研产出的同时,将把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科研能力的提升放在重要位置,实现教师科研与学生创新创业“齐头并进,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力争在短时间内出一批科研和创新创业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