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2个教学团队晋级省级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

发布者:刘毓容 [发表时间]:2021-09-0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省级复赛结果公布,此次教学比赛我校共有5个教学团队进入省级决赛,其中我院五分天下有其二,我院由吴玲、王晓燕、石翀、张向晖、肖志钦等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和唐竞、刘毓容、胡伟、梁乐园、刘红华等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成功晋级省级决赛。

本次比赛既是对我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检验,也是对未来发展的一次大胆尝试。校内初赛阶段,我院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从参赛选手的选拔到后期培训,从参赛作品的打磨到最后的教学视频拍摄都做了细致安排,暑假期间更是反复打磨。最终递交四个参赛作品参加复赛,两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成绩斐然,

目前,两个教学团队正在进一步打磨参赛作品,全力以赴备战9月27日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的决赛。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和落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强化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培养四位一体育人理念,推进外语学科课程思政建设,提高外语人才培养质量,并于2021年4月成功获批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