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6月28日上午10点,由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株洲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共建的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湖南工业大学河西校区科技大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共株洲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李坚、株洲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崔润玲、株洲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国际交流科科长刘锐、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吴卫、外国语学院院长彭利元、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祝方才。揭牌仪式由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恩华主持。

揭牌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中共株洲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李坚、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吴卫、外国语学院院长彭利元先后致辞,指出了创新基地的建立对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创业型人才的重要意义,并对创新基地的未来发展提出了美好憧憬和殷切希望。研究生代表阳英在发言中代表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向创新基地的领导、专家致以诚挚的感谢,并表达了自己一定会在基地勤奋学习、积极探索、勇于开拓的决心。中共株洲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李坚、株洲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崔润玲、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吴卫、外国语学院院长彭利元共同为基地揭牌,将揭牌仪式推向了高潮。仪式过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外国语学院语言教学中心。

建立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是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一项新举措,也是新形势下探索推动“产学研”结合培养研究生的一种新模式。此次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的共建,既是加快研究生培养体制改革的新举措,也是对外国语学院与株洲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多年来友好合作的充分肯定和总结,以此拉开双方在新形势下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序幕。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展开精诚合作,积极探索研究生培养新模式、新机制,把创新基地建设成为我省高层次外语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基地,成为研究生教育为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作贡献的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