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邂逅《瓦尔登湖》——记渌江讲坛活动

发布者:姚紫菂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7日红网和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了一场主题为“邂逅《瓦尔登湖》——与文学经典的跨时空对话”的讲座,地点设在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外国语学院领导和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出席了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蒋坚松,青年学子们齐聚一堂分享阅读、诠释和翻译这部经典的最新见解。

张冬梅院长为本次讲座做了大气的开场陈词,简要介绍了主讲人蒋坚松教授的经历及成就,为之后的主讲环节抛砖引玉。接下来蒋教授分享了自己对《瓦尔登湖》的独到理解,借助现代批评理论和翻译理论,他在全球化语境下对这部作品进行重新审视和解读,同时还涉及了翻译补偿的问题。蒋教授仿佛作为“导游”独辟蹊径,带领莘莘学子经历了一次美妙的文学之旅,身临其境感受“瓦尔登湖”的震撼与美丽。最后,张冬梅院长对蒋教授的到来由衷表示感谢,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河水的流逝,瓦尔登湖上的冬去春来,松脂的芳香,鸟雀的啼鸣,无限神往。”通过这次精彩的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对《瓦尔登湖》有了新的感悟和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