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李志奇副院长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严琼湘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本月1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七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翻译大赛将在我院举行。1日下午,我院特邀上届承办方代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志奇教授前来指导工作。李志奇教授向我院相关负责同志全面介绍了赛事组织经验并考察了比赛现场。当晚,他还为我院研究生举办了一场围绕翻译学习备赛的专题讲座,19、20级全体研究生及翻译专业6位青年教学骨干到场聆听。

在近两小时的讲座中,李志奇教授首先鼓励研究生同学积极参加各类翻译赛事,借此提升自己的口笔译能力并争取脱颖而出的机会。接下来,他从个人教学和指导经验出发,畅谈了口笔译学习实践中的若干重要策略、方法和技巧以及各类口译比赛的准备经验,并且毫无保留地和大家分享了多年教学实践中提炼出来的十余种口译训练通病及其破解之道。他也寄语各位年轻同行在翻译教学中注意“教学相长”和“培育和谐师生关系”。讲座结束,他还热心地回答了几位同学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