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湖南省第七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者:彭程 [发表时间]:2020-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第七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17所高校的研究生总计600多人通过初赛,产生了158名种子选手进入了当天的决赛。决赛之前举行了大赛开幕式,湖南省教育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处唐宏伟主任、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邱爱华副主任、我校金继承副校长,以及大赛评委、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约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金继承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词。他对全省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在我校举行表示欢迎。他表示湖南要开放强省,迫切需要更多的外语及翻译人才。这次翻译大赛的举办,对于推动我省外语专业的发展,提升我省研究生培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省教育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处唐宏伟主任也对大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他希望各位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办成我省教学比赛中最具影响力的大赛之一,为我省经济发展与对外开放发掘更多的翻译人才。

本届翻译大赛分为口译、笔译两个项目,55名选手参加口译比赛,103名选手参加笔译比赛。在比赛现场,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沙沙的落笔声与抑扬顿挫的英语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篇华美的乐章。下午6点,比赛结束。经过紧张的成绩评定,晚8点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及闭幕式。本次比赛口译、笔译两个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领导与专家给各位获奖选手颁奖,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提高翻译水平,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大赛,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熊立荣获口译组二等奖,赵艾妮、吴昱成、宋沁汝荣获口译组三等奖;龚志豪、谢佳、石玉翠荣获笔译组二等奖,张璇、姚紫菂荣获笔译组三等奖,这是学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获得的最佳成绩。学校荣获此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学校与兄弟院校的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社会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