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MTI教育中心主任胡伟参加MTI建设与发展高级研修班学习培训

发布者:胡伟 [发表时间]:2021-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受刘曼副院长和王晓燕副院长委托,MTI教育中心主任胡伟应邀参加了于5月29日至5月31日举办的MTI建设与发展高级研修班的学习培训。该研修班受中国英汉语对比研究会外语学科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指导,由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福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上海言之友悟信息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承办。本次研修班邀请了复旦大学何刚强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柴明颎教授、胡开宝教授、韩子满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穆雷教授,采用了专家讲解、案例讨论、与会者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从培养目标、师资团队、培养过程、学业质量和社会评价等方面的专业建设与发展入手,以案例解析和经验介绍为主,针对专业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交流,旨在进一步提高MTI专业学位在新文科背景下的建设与发展能力。

会议期间,胡伟与与会专家及学者就MTI翻译硕士专业建设、实习实践、论文考核、发展评估等话题展开积极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在新文科背景下的翻译硕士专业建设模式和翻译硕士专业研究生培养路径。会后,胡伟代表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参加了译国译民签约单位授牌仪式,从译国译民集团俞建辉总经理手中接过“人才培养基地”铜牌。今后,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将与译国译民集团在学科建设、图书翻译、在线慕课、师资培训、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大力推动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和MTI专业发展,培养具备较强跨文化能力、口笔译能力、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专业化翻译硕士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