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青春献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院组织部举办的“青春献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暨“高举团旗跟党走,万个支部同宣誓”主题活动在外语楼106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副校长范晓阳、党委书记贺迅宇、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冬梅、党委副书记邱军、团总支书记方铭,以及学工办的老师。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部分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

活动伊始,在邱军书记的主持下,全体师生共唱团歌。饱含激情的歌声在耳边响起,为活动开端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院长张冬梅指出此次活动目的是纪念五四第九十九周年,建党九十七周年;并激励青年学子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未来社会的接班人,国防建设需要我们,要拿出敢拼敢为的精神,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奋发有为。

紧接着,演讲比赛如火如荼进行起来。选手们都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最饱满的热情演讲,他们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着青春与国防的故事,诠释“青春献国防”的主题。经过紧张的角逐,比赛也有了结果。一等奖:英语1604班李月月;二等奖:英语1603班梁章杰以及翻译1502班孙艺轩;三等奖:日语1702班陈熙钰以及英语1603班冯晨。不论是否获奖,每个选手都展示出了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令人敬佩不已。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的感触颇深。正如活动中所提到的,中国青年团要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信心成为有责任感有能力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