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抗击疫情 外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26 [来源]: [浏览次数]:

大学生志愿者,是社会志愿行动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院数名优秀的志愿者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主动报名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多种方式为家乡的抗“疫”阻击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她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担当和使命,展现了90后和00后志愿者们的精神和风貌。

“我家乡(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疫情挺严重的,通过线上志愿者活动群得知农户的蔬菜因疫情很难售出,我就毫不犹豫加入了‘返乡大学生社区蔬菜配送线上收集信息’活动,在微信,QQ等平台积极将农户蔬菜的种类等信息收集好,同时采集需要蔬菜的家庭和人员联系方式。这样不仅解决了蔬菜销售受阻的问题,也为蔬菜找到了合适的买家,价格很合理,时效有保证。”来自翻译1801班的马丽同学说,“这些真的都是小事,比起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环卫工人们,我都觉得自己没做什么。”

“作为志愿者,我在加强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参与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向社区的居民普及健康防疫的知识,协助社区工作者收集社区居民出行信息,协助测量出入社区人员提问等工作是我的工作内容,通过配合社区的一项项具体工作,我懂得了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英语1702班柳萱同学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积极参加了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社区的志愿者活动后发自肺腑地说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这些可爱的“00”后花木兰们年龄最多不过二十岁,但勇敢、聪明、善良、有担当的她们在大事面前,一点也不含糊。她们不仅仅从便民服务、秩序维护、防疫宣传、入户排查、车辆检查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还通过参加防疫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学到了不少宝贵的经验。

志愿服务是行动,也是精神,它传递的是真情。大爱无形,让我们都力所能及地做一名为爱而行的人。

文/欧阳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