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开展“鼓圈”减压活动

发布者:蔡明灯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体辅导室传来阵阵鼓声和欢声笑语,由学院分工会组织的音乐放松系列活动之“鼓圈”减压活动在此进行。

分工会主席邱军作为引导师首先介绍了“鼓圈”的基础知识,并讲解了非洲鼓的基本手法。在后面的环节中,通过即兴演奏,以及在引导下进行分奏、融合、齐奏的不同形式和强弱快慢的处理,让参与者达到释放压力、愈疗自我的目的。参与教师均表示本次活动很好玩、很放松、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参加此类活动。

鼓圈分为治疗型鼓圈和社区型鼓圈,参与者无需任何音乐基础,既是一种好玩有趣的减压活动,也可以减少抑郁和焦虑,提高参与者的社会适应力,是一种音乐干预心理健康方面的重要形式。

据悉,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将开展一系列音乐放松减压活动,此次小型鼓圈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试水,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