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战“疫”时不我待用心守护健康——小记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蒲娟利老师

发布者:胡烨 [发表时间]:2022-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形势这么严峻,今晚我还是陪你们一起加班吧。”蒲娟利老师说。于是,3月17日晚上,蒲娟利老师和学工办的老师们一起走访学生寝室,制作疫情防控台账,离开办公室时已是凌晨一点钟。

主动请缨彰本色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外国语院按照学校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办公室。在确定办公室主任人选时,学院班子是有过犹豫的:蒲娟利老师担任综合办主任事情已经非常繁杂,加上她的女儿在长沙读高三,她每天都要往返于长沙、株洲之间,承担这个任务是有压力的。但蒲娟利老师主动请缨,她说:“大家都忙,我对学院的情况最熟悉,是最合适的人选,我的困难我自己克服吧。”就这样,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的担子就落在了蒲娟利老师的肩上。上任当天,蒲娟利老师就进入角色,她购置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发放到了学院的每个办公室。

细致入微添暖色

蒲老师是“细心的小管家”。外国语学院是全校教职员工最多的二级单位之一,为了严格落实学校的要求,确保全部老师每天都按时打卡,蒲娟利老师每天上午10点会在学院办公群进行一次提醒,下午3点会进行第二次提醒,如果还有老师没有完成打卡任务,她就会打电话过去进行“点对点”提醒。老师办理请假手续,她会详细地告诉老师们请假流程,并贴心地把《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员工外出申请表》发给老师。

3月17日,罗润乾老师办理了去往永州的请假手续。3月19日凌晨4点54分,永州市在外省返永人员中发现1例确诊病例。上午7时,蒲娟利老师关注到这个信息后,立即电话联系罗润乾老师。罗润乾老师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中途折返,有效避免了一次可能发生的感染、扩散事件。

持之以恒显底色

综合办的工作是繁忙的,仅是日常的行政事务就够蒲娟利老师忙的了,但她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把守护师生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每天一上班,她会把最新的大数据疫情通报发布到学院教师群,让老师们了解国内最新的疫情动态;每天下午5点,她会把当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发布到学院党政办公群,让学院领导全面掌握学院的疫情防控数据。她不厌其烦地提醒每位系部主任做好传达,只是为了确保每一位老师都能及时地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面对师生的咨询,她从来都是微笑服务,耐心解答,从没显示过哪怕一丝的不耐烦。

疫情汹涌,每个人都在坚守。在抗击疫情最严峻的时刻,蒲娟利老师始终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扮演着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中场发动机”的角色,她上传下达,主动谋划,默默付出,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