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学子执甲战疫情——记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中的红色青年力量

发布者:欧阳晓斐 [发表时间]:2022-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积极相应学校党委的号召,积极推进“我倡议、我宣讲、我行动”活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默默地奉献着一份力量。

面对疫情“我承诺”

3月17日,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向全校同学发出《防控疫情从我做起倡议书》, 我院青年学子共同发出应倡书,他们承诺:第一、保持良好的的心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不抱怨;第二,非必要不出校门,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少聚会,不串门,阻断传播途径,避免交叉感染;第三、保持卫生习惯,出门戴口罩,回寝勤洗手。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第四、坚持打卡,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出现异常及时上报;第五、做到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及时接受核酸检测;第六、遵守防疫规定,配合有关检查,保证各种防疫措施能够得到有效落实。学生会干部王馨艺说,作为学生干部,他们应该起到带头作用。

科学抗疫“我宣讲”

为了弘扬抗疫精神,凝聚战疫合力,我院由各班主任、学生党员与研究生、本科生团支部(班级)联合对同学们进行宣讲,强调每日健康打卡的及时与必要性和疫苗接种的迫切性,加强疫情防控政策的解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做法、做好学生转码的安抚工作等;并对毕业班就业工作、考研、考公、考编及实习情况进行信息统计,力求精准掌握学生动态。“这是我们新时代青年担当起责任的时候,少年强则国强,这场战役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当代青年要敢于站出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团总支副书记熊奕同学在宣讲时动情的说。

参与抗疫“我行动”

我院组织发动青年力量科学有序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学生党员以身作则,带头响应,充分认识到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党支部积极发动学生党员到各年级宿舍,安排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卫生管理和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自主学习氛围,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建立党员联系班级制度,进行健康打卡的工作督促,做到每日下午3点前“日清零”。新增党员在外语楼一楼大厅和教室的值日工作,检查和提醒师生带好口罩参加教学活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寝室楼栋值班工作,本科生及研究生均安排值班人员在寝室门口测量体温;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各个寝室长进行宿舍和走廊消杀工作。日语1801班的同学们在了解学院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后,立即组织召开线上会议,制定班级内网格化管理制度,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党员代表和学生干部秉持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敢作为,敢担当,为班级同学做好了榜样。

万众一心,共同抗“疫”。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先锋模范标准要求自己,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抒发出爱党爱国的美丽情怀,肩负起功成有我的责任担当。

mmexport1647781234601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