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者:方铭、吴万友 [发表时间]:2023-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树立大学生崇高的理想信念,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5月24日至27日,外国语学院各班级集中召开“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宣传”主题班会。

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是我国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促进各民族之间友好往来是每位青年大学生的责任。班会过程中,外国语学院各班级结合校党委统战部印发的《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资料摘编》手册各章节进行集体学习,具体内容包括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宗教事务条例》《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相关内容。

此次主题班会是外国语学院“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深化了大学生对民族宗教政策的认知和理解,构建健康、积极的民族宗教关系,更好地了解有关民俗差异和宗教信仰等问题,对于良好校风的构建具有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