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我院“四史”微宣讲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中

发布者:席云鹏 [发表时间]:2022-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营造“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引导全校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我院组织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微宣讲活动。

9月27日晚,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江轶博士、校史与包装博物馆副馆长许超教授分别为我院300余名学生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的成功经验——以湖南和平解放和陈明仁将军为例》和《集体记忆与精神财富——湖南工大校史》的宣微宣讲。常务副部长江轶在讲座中用大量的图片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我们党运用统一战线政策和平解放湖南的辉煌历史,总结了统一战线在革命年代的巨大作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统战工作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许超教授通过大量的图片和数据展现了湖南工业大学的发展脉络,通过对校训、校风、办学理念的解读回顾了我校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路。他鼓励学生们牢记校训、秉持校风,刻苦钻研,用汗水和成绩续写湖南工业大学的辉煌。

10月11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文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世平博士分别为我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中国古代设计文化中的工匠精神》《从党的创立史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的微宣讲。刘文良教授从“工匠精神”的定义、中国古代“工匠精神”的核心内涵、“科魂匠心”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号召我院教师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为人才培养培根铸魂,为专业建设添薪加柴,为学科建设打桩夯基,让“工匠精神”成为所有湖南工大人不懈的自觉追求。邓世平博士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背景”“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展现了我们党一百多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从“中国共产党人有坚定的信仰”“中国共产党人要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坚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据悉,此次我院“四史”微宣讲系列活动共安排了6场讲座。10月18日下午,李正军教授、胡帆博士将分别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感悟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