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课前五分钟,二十大精神学习在云端

发布者:周敏 [发表时间]:2022-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外国语学院各项教学工作从11月2日起从“线下课堂”无缝衔接到“云端课堂”,继续推动“课前五分钟,二十大精神学习在云端”活动,将课程思政“如盐入水”地融入在线课堂,确保各项教学任务保质保量完成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疫情防控人民至上的大局观意识,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11月初,我院启动“课前五分钟,二十大精神学习在云端”活动,主要在公外系部的《大学英语》课程、专业系部的《综合英语》《高级英语》《基础英语写作》《基础日语》等课程中以教师宣讲或学生分享的形式进行。实施线上教学20多天以来,我院教师通过教研活动学习二十大报告,领悟二十大精神,摘录报告中的精彩段落,形成英文版和日文版,在上述课程中带领学生进行课前五分钟的学习,并将二十大精神“如盐入水”地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包括从词汇、句子和语篇层面进行重要热词、经典语句和段落的翻译活动,官方译文结构和遣词造句技巧的学习和仿写活动,二十大精神学习英语演讲活动,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

此次活动是我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在提升学生外语综合运用能力的同时,引导学生学习领悟二十大报告精神,实现外语课程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从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