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公告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我院拟接收部分调剂硕士研究生考生,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调剂到我院继续深造。为方便有志于调剂到我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填报调剂志愿,现将学院招收2022年调剂考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调剂专业

我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050211)、翻译硕士(055101英语笔译)均有一定调剂名额。

学科专业代码

学科专业名

复试专业课

050211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①专业笔试

②中英互译及综合面试

同等学力加试:

①英语听力

②英汉写作

055101

英语笔译

二、调剂要求

1.接收调剂原则:

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要求,我院只接收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教育部公布的2022年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A类考生)要求的考生。

2.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调剂生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优先考虑:

(1)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正式公开发行的报刊杂志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

(2)在省级语言类学科竞赛中获二等奖以上;

(3)本科期间主持校级以上科研课题或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

(4)英语专业四级成绩优秀或通过八级考试;

(5)非英语类专业考生通过CET6级;或雅思6.5分、托福90分以上。

3.翻译硕士调剂生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优先考虑:

(1)获人社部二级、三级笔译证或BEC高级证书;

(2)在全国性翻译类竞赛中获优秀奖以上;

(3)在省、区级翻译类竞赛中获二等奖以上;在省、区级英语演讲比赛中获二等奖以上;

(4)非英语专业考生通过CET6级,或雅思6.5分、托福90分以上;

(5)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成绩良好以上;

(6)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正式公开发行的报刊杂志上发表译作,在国内外正式发行的报刊杂志发表与翻译学科相关的论文;

(7)本科期间主持校级以上科研课题或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

三、注意事项

1. 本方案为预调剂方案,最终以学院发布的复试方案为准,未尽事宜由我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2. 所有调剂申请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在系统填报调剂志愿的均为无效申请。

四、联系方式

    QQ群:636228306(湖工大外院2022年调剂群)

  1.  E-mail:waynehu2002@qq.com

     电话:0731-22183609彭老师

     办公室地点:崇文楼(外国语学院)513办公室

  2.                                                                                  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