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党支部开展“铭记革命精神,传承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康灿辉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党的历史,提升党员意识,坚定党员信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理解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日语系党支部、公外一支部三个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醴陵市开展了参观耿飚故居“铭记革命精神,传承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耿飚小时候,由于家境贫寒,上无片瓦,下无寸土,在耿氏宗亲照顾下借居祠堂,兼顾祠堂洒扫、房屋维修和香烛管理等事务。12岁前住在祠堂里,13岁就到水口山铅锌矿当童工,16岁在铅锌矿加入共青团,从此走上革命道路,成为著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外交家。全体党员沿着当年耿飚将军艰苦卓绝的革命足迹,重温革命历史,参观了故居陈列实物、图片,回顾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荣的一生。

毛泽东主席称赞耿飚“敢说真话,反映真实情况,是个好大使”,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给全体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领悟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具备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勇气。

作为共产党人,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不忘初心,传承湖工大外院人所倡导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精神,为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