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学机构 >> 正文

公共外语三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公共外语三部简介

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外三部成立于2012年。成立的初衷是为了顺利进行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开展分层教学。系部主要负责全校艺体音类学生,即包装设计与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国际学院以及科技学院艺术类专业的大学英语教学。此后,教学范围又增加了陶瓷学院、文新学院艺术类专业、专科及预科。

自成立以来,系部通过日常教学工作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拥有一支年轻、有闯劲、肯钻研、愿付出的教师队伍。系部共有25名专任教师,其中副教授8人,讲师16人,在读博士2人。

多年来系部老师潜心钻研教材,将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积极改革教学方法,探索构建高效的教学模式。近五年来,系部老师先后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4项,出版教材5本,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近20篇。2018年由系部骨干教师组成的教师团队着手建设大学英语(艺术类)在线开放课程,于2019年12月评定为湖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系部积极鼓励老师探索新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通过参与各类教学比赛,以赛促教。系部老师先后获得湖南省信息化教学比赛三等奖,湖南省大学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三等奖,全国大学外语微课比赛全国级一等奖,省级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依托我校强大的办学实力、完善的学科体系以及良好的人文环境,结合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办学条件,我们将艺体类学生大学英语教学的目标定位为:培养听得懂、说得出、愿开口、有底蕴的新时代的人才。我系不仅重视加强对学生的书本知识的传授,同时也十分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我们为学生提供各种机会平台,从日常课堂的口语呈现到课外网络课程的自主学习,让学生们拥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来学习英语、使用英语,从“要我学”到“我要学”,最终实现“教学育人”的教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