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公共外语三部 >> 正文

王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姓名:王芳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4.06

职称:副教授

联系方式:240411280@qq.com

教育背景

1994年-1998年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 文学学士

研究领域

大学英语教学;翻译理论和实践

代表性科研成果:

期刊论文:

(1)从顺应论的视角看旅游资料的英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2008.3(独著)

(2)翻译中多义词语义选择参照模式分析《贵州工业大学学报》2008.5(合著,第一作者)

(3)语际转换中词汇空缺的可译性认知分析《中南林学院学报》2007.4(独著)

(4)论语言文化与翻译技巧 《湖北经济学院学报》(人文社会科学)2009.4(独著)

(5)接受美学观照下的英汉商标名称的翻译” 《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7.4 (合著,第一作者)

(6)论新形势下大学英语教学中中国文化的导入《湖南科技学院学报》2008.6(独著)

(7)新时代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应注重翻译教学―以语法翻译法、 交际教学法为参照点”《怀化学院学报》2008.4(独著)

主持及参与项目:

(1)从顺应论的角度看英汉流行语的翻译,2009年,省部级(主持) [编号: 09C356]

(2)背诵式语言输入对大学英语学习作用的研究,2008年,校级(主持)[编号:08D03]

(3)对我校大学英语多媒体教学的现状调查与分析:基于建构主义的思考,2008年,校级(主要参与,排名第二)。[编号:08C30]

(4)翻译不确定性的语境主义阐释,2008年,省教育厅青年项目(主要参与,排名第七)。[编号:08B017]

(5)大学英语写作自我监控策略研究——元认知的视角,2007年,校级(主要参与,排名第三)[编号:07D45]

(6)中国英语教学模式的选择—以说促写、以写促学自主学习论,2004年,省部级,(主要参与,排名第三)。[编号:04C725]

(7)文化输入:从文学的视角探讨大学英语教学,2004年,校级(主要参与,排名第一)。[编号:04D016]

(8)大学英语(非英语专业)翻译教学研究,2004年,校级(主要参与,排名第三)。[编号:04D020]

讲授课程:

本科生:大学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