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院开展学术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者:席云鹏 [发表时间]:2022-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优良学术风气,倡导广大教师恪守学术诚信,6月7日下午,我院在外语楼211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开展学术诚信教育活动。学习活动由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曼同志主持。

刘曼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警示全体教师务必坚守学术底线,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她强调,科研诚信教育是科研诚信建设的根本任务,高校科研工作者要坚守科研诚信底线,科研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工作,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科研荣誉,实事求是、不欺骗、不弄虚作假,要从自身做起,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决摒弃学术不端行为,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旨在倡导教师将科研诚信意识和行为规范内化为习惯和自觉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恪守科学价值准则、科学精神以及科学活动行为规范,强化我院教师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潜心研究,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