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心健资助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涂远平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升全院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按照《关于开展我校“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全院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接到通知后,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会议对统战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对学院师生是否存在信教的情况进行了摸底和分析研判,对开展好“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进行了专门部署。

按照党委统战部的要求,外国语学院通过网站和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湖南省民族成分登记管理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相关内容进行了宣传,宣传突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民族宗教工作法制化” 等宣传月活动主题。

6月22日,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专题“学史力行”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统战委员黄田同志领学了《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资料摘编》《宗教事务条例》的相关内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三小组组长肖正明、成员杨晓华莅临学习现场并给予了指导。

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等法规的学习和研讨,同志们普遍反映通过学习,加深了对统一战线工作和宗教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学院领导向全院教职员工宣传了国家有关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的相关政策及条例,引导教师们增强守法意识,坚决与利用宗教进行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分裂国家和恐怖活动,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妨害社会管理秩序,侵犯公私财产的违法活动进行斗争。

院领导和辅导员们在不同场合,对全院学生大力宣讲民族宗教政策,引导学生提高遵纪守法意识,自觉履行好法定义务。

当前,外国语学院“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在积极开展,大家纷纷表示,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让师生提高了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和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认识,增强了守法意识,对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