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在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杨慧媛 [发表时间]:2018-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英语实际应用能力,丰富研究生第二课堂教学内容,营造良好的校园英语学习氛围,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迎接“湖

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研究生院和外国语学院积极号召,认真准备,精心培育,经过层层选拔和为期两个多月的口笔译培训,最终推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周一桃、龙祖琼、李泗、石玉翠、何小敏、陈雅、高婷、周凌波以及电气专业的廖庸邑等同学分别参加省级笔译和口译组竞赛。

2018年12月15日,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本次翻译大赛决赛共有来自全省15所高校的127名选手参赛,其中笔译项目86人,口译项目41人。英语笔译和英语口译两个项目均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笔译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9名;口译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2名。

经过激励的口笔译竞赛角逐,我校有三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其中,由梁乐园老师、马向辉老师指导的龙祖琼同学获得笔译组三等奖,石玉翠同学获得笔译组优秀奖;由唐竞老师、杨慧媛老师指导的陈雅同学获得口译组优秀奖。恭喜各位获奖选手的同时,也期望各位对口笔译竞赛有兴趣和热情的同学积极参与来年选拔和培训,丰富自身实践应用能力、英语综合素质、口笔译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努力为学校争夺更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