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会议

发布者:张理浩 [发表时间]:2024-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做好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保障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引领作用。2月29日,我院于外语楼20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烨主持,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

会上,辅导员熊春强围绕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一是春季作为学生心理疾病的高发期,加上考研初试成绩的公布,各班主任要密切关注班级同学心理健康,利用好班级信息员队伍,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二是作为班主任,在与班级同学进行谈心谈话后,要按学校要求及时填写学生成长辅导记录本,并对相关记录要求和规范进行了重点讲解。辅导员欧阳晓斐对学院即将开展的宿舍公共区域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希望各班主任持续做好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宿舍安全意识,共同严守宿舍安全防线。

胡烨对学生返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学校新学期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班主任掌握学生返校时间,确保每位同学都能按时返校,参加后续学习。学生返校后要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并有序开展开学初其他常规工作。

会后,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走访了学生宿舍,对我院宿舍公共区域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本次班主任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方向,为班主任有序、高效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