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信息员培训

发布者:熊春强 [发表时间]:2024-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信息员队伍在我校心理健康工作中的力量,使其有效发挥朋辈帮扶的作用,进而防范季节性心理危机的产生,校心健中心刘精璇老师于3月8日赴我院开展信息员培训。此次培训的对象为我院朋辈互助联盟的同学们,共计100余人。

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朋辈帮扶的内涵和意义,她指出朋辈帮扶是发现并预防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重要一环,他们所扮演的角色在我校心理健康工作中是不可替代的。她细致讲解了信息员的职责,比如怎样分辨问题、信息员工作的基本准则以及如何对有心理危机的学生进行有效的干预。同时,刘老师通过现场互动以及情境导入的例子来纠正信息员工作的常见失误,并提供了正确的思路。最后刘老师带着现场的同学们集体宣誓,以彰显自己作为信息员的工作态度。

通过刘老师的生动讲解,在场的信息员了解和掌握了更多的工作技能,提高了自身进行朋辈帮扶的责任感和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