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范武邱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杨文琪 张理浩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范武邱教授应邀到我院作题为“新文科背景下外语类项目申报和科研论文选题”的学术讲座。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曼教授主持。

范武邱就新文科背景下如何申报外语类科研项目以及论文如何选题等问题谈了诸多心得体会。他指出,在新文科背景下,外语类项目的申报应强化学科融通,兼顾语言能力和专业知识,且要注重内涵建设。讲座中范教授详细介绍了包括项目申报需对接国家重大需求,题目要有视觉冲击力,要积极寻找且巧妙把握时间节点等内容。同时强调,外语类人才要构建起服务国家战略的学术体系,建设多元共存、交流互动、文明互鉴、持续发展的语言共同体。

提问环节,与会师生围绕论文和科研课题选题踊跃提问,范教授耐心细致地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刘红华副院长对范教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倡议我院师生应在阅读中学习,在模仿中创新。此次讲座对我院外语专业的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